close


說起鄰居,大家都有。但是談到「好鄰居」,就不是身處現代都市的家庭都會有的了。


我的好鄰居之一,李氏夫妻與一對乖巧可愛的兒女。與他們正式相交,已是去(2008)年的事了。但是自此以後,內人ANGELA與女兒EUGENE,每逢假日,想到的第一件事,就是「去OO叔叔家」。


在李府豪宅中,進入正門印入眼簾的是一對金錢豹,據稱耗資高達數十萬元。轉入客廳,不覺跌入時光隧道中,來到北方某大帥




府中,豪華氣派的沙發、吊燈與壁爐,充滿藝術、文藝類書籍的書架,最特別之處在於客廳角落一台老式配有巨型百合花葉的唱片撥放機(沒錯,不是CD PLAYER),呈現出大帥府與豪宅主人非凡的家世背景。


 


實際上,李氏夫妻分別從事教職、舞蹈教授業,在豐厚的收入與高品味生活的背後,確不忘以實踐孝道來教育子女,時常陪伴老人家休憩與旅遊。最為我樂道的是數年前的「美國行」。單單該趟美國行,即斥資我在軍中退伍前一年薪資(但是這一點卻是內人與我極其羨慕卻又悔恨之處,未能於先父在世時,也攜二老出國散散心)。李府客廳內雖然豪華,去獨缺視聽(電視)設備,代之以音響撥放古典音樂、英語老歌,使家庭空氣中飄著淡淡背景音樂,讓家中對話、交談,皆輕聲細語。當然,我同學李老爺子發怒管教子女時,自然是另有一番帥府威嚇氣息,呵呵


另一對好鄰居,鄧氏夫妻與乖巧的女兒,更是我家假日17公里 海岸線「夜騎」與野外烤肉最佳夥伴。 鄧 夫人嫚妙的身材背後,最值得一提的是超群的手藝與不辭辛勞的日日打掃,不知羨煞又氣煞多少年輕夫妻。隨文附圖有 鄧 夫人陪伴婆婆野餐的畫面,別人我不說,如果我是女人,很難做的到這一點。特別是2009年端午節次日夜晚,我家於新竹內灣河畔露營,有感於李老爺陪伴雙親遠遊,而露營該處人煙稀少,誰知順手一通電話,鄧氏夫妻舉家趕來助陣,感動的內人與我,從此「情義相挺」之說,頓時傳為鄰里美談,……,希望老鄧不要因此拒絕再接我晚上打來的電話,呵呵


總之,內人與我對此二對夫妻,心中除了感謝,更如標題「好鄰居,百年難尋


」一樣,願藉此部落格表達我家感受。


隨文附上我們二家露營相片,不另做說明,您可以猜一猜誰是誰……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