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愛我的新主人


汪汪,大家好,我是LADY,出生在台灣鄉間農舍外雞捨旁。我的主人英俊挺拔,身材壯碩,我在鄉下成長的時間,悉心教導我進入人類居住的房間所必須遵守的種種規矩,例如不可在室內大小便,桌上的食物是屬於人類的,不可以聞或吃等等。我很調皮,每次主人帶我外出,我都會四處亂跑,害得主人到處找我汪汪,我很幸福吧。



六年時間鄉間生活轉眼即逝,我在主人家生了許多胎小狗,主人很高興將他們送人或自己養起來陪我。最後一次生產完未滿一月,有一天主人帶我出遊,可能是四處閒逛太高興了,竟然忘記主人的位置,找了很久,仍然找不著主人,眼看天色漸暗,我終於體認到我迷路了!我的主人小孩/狗,該怎麼辦?



在外流浪的日子真的不好過,沒吃沒喝也沒軟墊可以睡,三天後,由於飢餓的驅使,開始吃路邊人類丟棄的殘庚、剩淆,連流浪的野狗也不再咬我(因為我已淪為流浪狗),我想本能讓我存活下來了。四處流浪的日子,我學習到如何與流浪狗、貓相處。對於流浪狗,大多是遭到主人棄養丟棄,晚上我們聊天太HIGH,聲音太大,人類還會出來趕或打我們,小朋友更會成群結隊圍著我們,有的用石頭砸我們,有的用棍棒打我們,更有大人用BB槍瞄準我們要害射擊,唉,最後每一隻流浪狗渾身是傷,未癒合的傷口導致皮膚病到處蔓延,弄得我們又瘦又臭嗚嗚,夜裡,想起我的主人、我的小孩/狗,不知道主人有沒有代替我餵它們,嗚嗚。對於野貓,其實也很心酸。貓主人只在意回到家中有貓陪伴,上班上學後,只有貓咪獨自關在家裏,日子久了,連老鼠也成為好朋友了汪汪,太誇張了。


在某個夜晚,由於我們流浪狗群閒聊太晚,聲音太大,人類開始圍捕我們。我被一名瘦高的年輕人用繩子套住,連拉帶扯地把我丟上車。那一夜,狗群哀嚎聲不斷,大家知道死亡在等待我們了。突然炫目的亮光照來,一隻一隻狗被關在鐵籠內,人類用水柱沖洗我們身體,雖然很冷,但是每日都有食物吃,頓時,我覺得好幸福。但是每隔七天,都有數名同伴被牽出去,一陣哀嚎聲後,就再也看不見它們了。由於我身體還有奶水,可以餵食被抓來了其他小狗,因此,在一位年輕的獸醫堅持下,工作人員沒有將我排入死亡名單,我活了下來。


收容所的日子食物雖然不缺,但是眼見狗同伴一批進來,數週後,又一批離開,而我餵食的小狗也漸漸長大,某日,它被單獨帶走,還有人類小孩在撫摸牠,後來那一隻我餵大的小狗也離開我了,隨後工作人員來到鐵籠前登記我的位置,突然間我警覺到我被列入死亡名單了



那是一個下著細雨的午後,年輕獸醫帶了另外三個人來看我們,他們在米格魯、黃金獵犬與拉不拉多這些常被人類單獨帶走的狗籠前逗留許久,最後個子高高的男人對另一位長的很像外國人的女人說了一些話,隨行的小孩也點一點頭,他們就離開了。一會兒,獸醫用鐵鍊拴住我將我牽出去,我想我完了,走到戶外,抬頭看見好幾個月沒看到的天空,不禁悲從中來,身體一陣虛弱,當場在路邊小便、大便一起拉出來。但是抬頭便看見剛才那三個人,小女孩不停撫摸我,熟悉的動作使我感受到新希望與溫暖,而旁邊那位男人雖然沒有我原來的主人那樣英俊挺拔、身材壯碩,而且肚子大大的,頭頂上毛也很少,可是身高很像,這種熟悉的身影使我想起了我的主人。當晚,我在他們家的陽台過夜…,汪汪…,我有新主人了



數日後,我進入客廳過夜,數月後,我進入寢室過夜,一年後,男主人、女主人和小主人開始輪流抱我睡覺。汪汪,新主人,現在我跟隨你門外出爬山,總是害怕看不到你們,尤其是小主人,我要一直跟著她,萬一她也迷路了,該怎麼辦,汪汪,放心,有我在,我會好好看住小主人,你們上班、上學後,我會好好守護這個家,因為我們是一家人,誰也不能也不會再迷路了汪汪!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